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住房城乡建委 > 动态
轨道交通四号线二期唐铁区间隧道贯通
日期:2020-12-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江北区住房城乡建委获悉,轨道交通四号线二期唐铁区间隧道左线日前顺利贯通。至此,唐铁隧道全面贯通,标志着项目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唐铁区间隧道连接唐家沱站和铁山坪站,全长632米,它不仅是四号线二期的重要节点工程,也是四号线二期工程的“起点隧道”。该隧道穿越砂岩、砂质泥岩、粉质黏土和素填土,施工挑战大。为此,施工人员优化施工方案,最大限度降低工程扰动影响。

  江北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轨道交通四号线二期起于唐家沱站(不含),止于石船站,总长约32.8公里,共设14座车站,将与3条规划中的轨道交通线路(8号线、14号线、15号线)连接换乘,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通车后将串联起两江新区鱼复和龙兴两大片区,衔接唐家沱工业园、鱼复工业园和龙兴工业园,结束两江新区东部片区无轨道交通覆盖的状况,促进唐家沱、鱼复、龙兴等外围组团与中心城区其他区域的联动发展。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江北区境内有5个在建轨道交通项目,分别是四号线一期港城站、五号线一期忠恕沱站及前后区间、九号线一期(李家坪站至何家梁站)、四号线二期(唐家沱站至王家城站)、十号线二期(鲤鱼池站至曾家岩站区间),它们的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此外,第四轮轨道建设四号线西延伸段(桂花园站至大石坝站)也即将开工建设,沿线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