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住房城乡建委 > 动态
江北:未雨绸缪 提前做好汛前城市排水防涝工作
日期:2021-03-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连日来,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确保城市安全度汛,江北区住房城乡建委未雨绸缪,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全力做好汛前排水防涝各项准备工作。

  每年汛期前,区住房城乡建委都会精心组织人员对辖区管网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重点加强易积水点周边管网检查,杜绝偷排直排乱排行为,对堵塞的排水设施进行疏浚清淤,目前该项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

  同时,区住房城乡建委根据往年排水管网现状,针对暴雨积水点、经常性易涝点等点位及时清理水篦、井盖和传输管网沉积物。对于新增积水点位,结合管网系统、地形地貌和周边开发建设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或管理手段,避免再次积水。对汛期暂不能整治到位的隐患点,制定应急措施,明确巡查值守人员,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除此之外,区住房城乡建委根据2021年排水防涝工作目标搭建排水防涝应急调度平台,不断总结应急处置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及时调整优化调度处理方式,强化预案管理,完善物资装备储备,发挥城市排水GIS监测中心专业队伍和设备优势,加强信息化技防手段,实行全区易积水点24小时在线监控。

春节以来,江北区住房城乡建委累计疏浚清掏进水口65个,更换水篦22个,疏通管网33.1公里,窨井561座;巡查维护易积水点、出水口、提排、铁山坪污水处理站和郭家沱一体化污水处理站,排查在建工地累计出动355人次,55车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