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住房城乡建委 > 动态
江北区“五到位”确保高温汛期施工安全
日期:2021-07-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落实高温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应对恶劣天气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区住房城乡建委“五到位”确保高温汛期建筑施工安全。

一是认识到位。高温汛期容易出现雷电、冰雹、大风、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给建筑施工带来较大影响,要求参建单位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对高温汛期做到“早强调、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全力以赴抓好高温汛期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部署到位。下发《关于做好高温、汛期及夏季消防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项目制定高温汛期安全施工方案,严格落实“抓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措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三是排查到位。针对夏季高温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复杂性,5月以来,区住房城乡建委在全区建筑施工领域,集中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治、及“建安”行动等执法检查,共计开展隐患排查237次,发现一般安全隐患849个,对12个项目责令停产,对7个履职不到位的项目经理实施行为扣分处理,共扣22分,对27个项目实施简易处罚,共处罚金2.7万元,对6项目提请行政处罚,罚金27万元。

四是预警到位。在极端天气来临前,及时通过QQ、微信群发出预警信息,要求区管在建项目严格执行高温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险情及紧急事件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五是跟踪到位。对预警信息未响应、未采取相应措施,未开展汛期隐患排查项目纳入重点监管项目。并在极端天气过后及时统计上报受灾情况,确保辖区内建筑施工安全处于稳定、可控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