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住房城乡建委 > 动态
滕宏伟调研两江四岸整体提升工作时强调:把握城市发展新趋势人民群众新期盼 精心描绘两江四岸江北美丽画卷
日期:2021-09-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9月2日,区委书记滕宏伟到北滨漫行步道、江北嘴江滩公园和测候亭,就城市品质提升和两江四岸整体提升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城市发展新趋势、人民群众新期盼,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进一步提升水岸品质,彰显山水特色,传承历史文脉,精心描绘两江四岸江北美丽画卷,推动全市“两高”示范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区领导曾伟参加。

  初秋的北滨漫行步道,随处可见五颜六色的花卉,沿途的花圃、草坪,以及浮雕墙上的一个个景观雕塑小品,为步道增添了生机活力,也展现出山城的发展变迁史。滕宏伟仔细察看沿线景观设计、配套服务设施、步道提升等情况,听取相关汇报。他强调,要着力突出特色、提高品质,加强沿线景观规划设计,合理利用桥下空间,完善配套设施和服务,注重与周边环境相统一,建设有味道、有故事、有品质的滨水空间,全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重点项目之一——江北嘴江滩公园,建设现场一派繁忙,工程有序推进,通过岸线治理提升,将成为集健身、游憩、观景于一体的滨水生态公园。滕宏伟来到这里,听取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推进情况和江北嘴江滩公园建设情况汇报,了解各功能区域规划建设、水岸景观打造、城市形态优化等情况。他强调,要提升水岸品质,统筹做好产业布局、空间布局,完善人行、车行交通,让市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测候亭是西南地区现存最早的气象测候所,在抗战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具有丰富的史料价值和文物价值。滕宏伟详细了解文物保护规划、历史建筑保护修缮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修旧如旧,保护、修缮、利用历史文化建筑及遗址,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串联“文化珍珠链”,让历史记忆活起来,融入现代城市和百姓生活。

  调研中,滕宏伟强调,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整体谋划、统筹推进,始终紧盯市民需求,在功能叠加上多思考,拓展健身休闲文化旅游等功能,持续提升城市能级;要合理规划配套设施,科学优化布局,提供更优质的便民惠民服务;要强化长效管理机制,努力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将两江四岸滨江步道打造成为展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城市形象名片,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

  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