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住房城乡建委 > 动态
稳企惠企出实招 助力惠企纾困
日期:2022-06-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感谢住房城乡建委,我们的产权证终于拿到了!”6月15日,重庆国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果欣喜不已。

今年以来,我委为全面贯彻江北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推动联系服务市场主体全覆盖,结合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

走访一线解难题  让企业舒心

今年3月,委走访了区属重点企业重庆国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一大难题——国奥村一期幼儿园产权证一直未办理。国奥村一期工程于2013年全部竣工交付,但由于一期的幼儿园产权未办理,造成企业持续缴纳土地使用税的不良后果。

企业需求在哪里,服务就延伸到哪里。我委迅速将该问题反馈给区领导,随即区规划自然资源局、江北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相关部门召开专题协调会,将国奥村幼儿园办证具体问题的卡点分别落实到各部门,部门落实专人负责联络该问题的进展。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公司已经顺利办理完产权证的相关流程,并取得幼儿园产权证。

为企业及时取得产权证只是我委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委积极做好本领域对口服务企业走访市政府相关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为企业送思想、送政策、送服务。各工作人员结合自身职能和服务领域,通过“企业点菜、部门配送”等方式,精准聚焦企业需求,定期开展政策宣讲、“把脉问诊”,帮助企业找出“病因”、开好“药方”,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截至目前,共计走访企业60家次,共计收集企业诉求及问题50个,已回复49个。其中,中环万象城项目燃气管道迁改、华能项目企业资质办理及入统协调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惠企纾困送政策  让企业安心    

“最近项目进展怎样了?施工中还有什么困难吗?针对项目建设,区里又出台了新政策……”6月15日,万科天空之城项目负责人蒲建明接到了区住建委住房建设和房地产市场科的电话。对于这样的电话,该负责人并不陌生,“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区住建委对我们很关心!”一座城市的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蒲建明感慨:“在江北做项目,我们越来越放心,也越来越安心!”

“要把各类惠企政策及时有效地落实到企业头上!”今年以来我委加大惠企政策讲解和宣传力度,统筹梳理能够直接有效服务民营企业的相关惠企政策或措施,让企业知晓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减轻企业经营负担,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相关减免政策。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多次组织现场政策宣贯会,为企业宣传贯彻市政府相关助企纾困政策。此外,切实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目前已为相关开发企业办理了预售首付款监管资金提前支取12次,项目资本金缓缴3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