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住房城乡建委 > 动态
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开通运营 江北8个站点如期开通
日期:2022-06-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轨道开通后,上班太方便了!可以多睡半个小时不说,还不怕堵车,安逸!”6月22日,家住阳明山水小区,在鱼复现代物流园工作的张健辉开心地说。

6月18日,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正式通车投用,极大提升沿线市民的出行效率和品质。以4号线二期站点复盛到头塘为例,目前自驾车需要40分钟左右,乘坐公交车需近2个小时,而轨道线路开通后,仅需要半个小时。

4号线二期线路全长约32.8公里,是鱼复片区开通的第一条轨道交通线路,全线共设车站15座,起于4号线一期唐家沱站,至于黄岭站。其中江北区段共设8座车站,分别为铁山坪站、鹿栖站、果园物流枢纽站、鱼嘴站、雁坪站、石河清站、复盛站、三板溪站,线路全长约20.8公里。沿线拥有以长安汽车为代表的汽车产业集群,以中车长客为代表的装备产业集群,以及铁山坪森林公园、三板溪公园等市民密集打卡点。随着轨道交通4号线一、二期线路贯通运行,将串联重庆北站、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鱼复片区等区域,实现鱼嘴、复盛片区与中心城区其他区域快速通达,更加便捷市民出行,为我区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创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注入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