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住房城乡建委 > 动态
鱼嘴老街安全检查及汛期应急演练活动举行
日期:2023-04-1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4月12日,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以下简称区住保中心)在鱼嘴老街开展安全检查及汛期应急演练活动,落实以安全生产为重要抓手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职工闻汛而动抢险救灾保平安的能力本领。

区住保中心是区住房城乡建委下属事业单位,主要工作职责是为住房困难群体提供住房保障,其工作在我国住房制度中处于“托底”性质,是确保江北“住有所居”目标实现的坚实基础。

保障居住在廉租房和直管公房中的住户住房安全是区住保中心的重要职责,目前我区管理的直管公房有11.8万平方米,涉及住户1900户。本次安全检查及汛期应急演练专门选择在鱼嘴老街开展,直管公房中还存有少量C、D级危房、建筑年代久远的简易结构、砖木结构房屋以及处于洪水淹没带房屋的安全隐患进行。区住房城乡建委党委委员李小林带领住保中心全体党员及安全生产的干部职工兵分两路,一是以工农路41号——红卫路9号——东风路182——文化路33号为路线,对鱼嘴老街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建筑结构安全、电气安全、消防安全、给排水安全、其他安全隐患,并设点开展安全宣传工作。二是对处于淹没带的鱼嘴老街东风路182号开展汛期应急演练。应急演练包括划定警戒区域、疏散围观群众——动员被淹住户迅速搬家——修复受淹房屋——安置过渡再搬回原房——现场讨论总结。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得到了广大公房住户的大力支持和好评。演练活动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实操水平,增强了住户的安全意识,为即将进入的汛期(今年汛期早于往年,4月15日)做好了政治思想和工作能力全方位的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