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住房城乡建委 > 动态
城市更新!长安三工厂片区“蜕变”中……
日期:2023-04-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近日

               长安三工厂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一期)

       全部完成征收签约及交房工作

               标志着该项目取得了关键性的阶段成果

    长安三工厂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位于江北区五里店街道,紧邻观音桥商圈,总占地面积约130公顷,2022年被纳入重庆市城市更新试点示范项目。

       长安三工厂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拟分三期实施:

  ● 一期实施范围主要是长安汽车本部厂区,将重点建设长安科技创新中心、长安文化国际商业街,同步实施周边老旧小区改造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 二期、三期实施内容主要是周边老旧小区的拆除、改造,以及片区公共配套的完善,其中三期为中长期规划。

  长安三工厂片区是长安集团最老的工业总部,具有大量的厂房,具备工业遗迹、工业展览馆的保留价值。

  该项目将围绕“长安记忆、兵工历史”讲好故事,秉持汽车文化引领的商业理念,突出有机更新、文脉保护、功能提升“三大主题”,统筹产业园区、生活社区、商贸街区、文旅景区“四大场景”,着力实施长安科技创新中心、长安文化国际商业街、老旧小区改造、生态居住区建设、配套设施完善“五大任务”,推动汽车体验、国际消费、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长安三工厂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效果图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重庆时尚消费的又一风向标,助力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