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住房城乡建委 > 动态
两江四岸又上新!盘溪河滨江公园建成开放
日期:2023-05-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经过两年的建设,位于嘉陵江北岸的盘溪河滨江公园近日建成投用,公园始于水滨路与宏滨路的交接处,终点至高家花园大桥,总长1.8千米。


作为“两江四岸”十大公共空间之一,盘溪河滨江公园是集生态修复、历史记忆、休闲游憩、运动活力于一体的滨江生态公园。该项目的建成为玉带山片区、大石坝片区周边居民提供了运动休闲、亲水娱乐的滨江休憩场所。



据了解,在打造提升之前,这一片是裸露的水泥码头,公园在打造时综合考虑了水位变化,175标高以下采用生态梯级种植池,配置适宜的消落带植物175标高以上一条蓝红相间的骑行道贯穿于整个项目中,步道两侧采用了色彩缤纷的垂直绿化和樱花,水杉,三角梅等绿植,展现出了两江四岸层次丰富的滨江美景。


同时,公园还将北滨一路的桥下空间充分利用,建成了100多个停车位,还将打造羽毛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等运动场地。对桥下空间的总利用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


盘溪河滨江公园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全部完成,欢迎广大市民前来“打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