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招商投资局 > 动态
我区企业上市工作迎来“开门红”
日期:2021-03-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我区上市工作迎来开门红25日,我辖区重点金融机构重庆银行(股票代码:601963.SH)在上海、重庆同步举行上市敲锣仪式。重庆银行正式登陆A股,成为西部地区首家“A+H”上市城商行、更是成为2021年全市首家IPO上市企业。

重庆银行本次发行3.47亿股,发行价格每股10.83元,募集资金总额37.63亿元,A股总市值超过500亿元。该银行目前已在四川、陕西、贵州三省设立分行,设立分支机构145家,跨越式发展使其逐渐成为西部地区领先的综合性城商行,被《银行家》杂志评选为全球银行前三百强。

截至目前,我辖区境内外上市企业12家,上市企业总数居全市之首。全区境内上市企业市值超6000亿元,占全市1/2以上。全国首家“A+H”股农商行、西部首家“A+H”股城商行重庆银行、我市唯一一家台交所上市企业永固集团、重庆首家三千亿市值上市企业智飞生物均在我区,另有新三板挂牌企业4家,重庆OTC挂牌企业累计67家。

据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我区将持续加大上市企业服务力度,推动上市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进一步提升经济证券化率,为全面推动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加快建设立足西部、面向东盟的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努力打造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金融机构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