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招商投资局 > 动态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日期:2021-03-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31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区两会有关文件。

  区委书记李维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代小红,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统筹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等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要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工作,着力加强军地协作,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区人民群众基本医疗需求,持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加强医保基金管理,提高医保服务水平,不断推动我区医疗保障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开好区两会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加强党的领导,做好统筹协调,细化工作方案,扎实抓好各项筹备工作;要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安排,科学制定指标体系,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要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坚持节约办会,严肃会风会纪,营造良好氛围,保证会议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史部门在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深入挖掘利用我区红色文化资源,扎实推进相关工作,不断推动我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实体经济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着力强集群、补链条、抓创新、育企业、促协同、优环境,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为我区率先推进产业发展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加强同四川等地产业协同发展,抓好与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重点园区的深度对接,着力推动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