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招商投资局 > 动态
加强党性修养 强化宗旨意识 发扬斗争精神 以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江北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8-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加强党性修养 强化宗旨意识 发扬斗争精神

以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江北高质量发展

——摘自江北报电子版2021年85日第1947

  84日,江北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暨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优化营商环境会召开。区委书记李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精力做好当前经济工作,以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江北高质量发展,在奋力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全市两高示范区和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区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

  区委副书记、区长陶世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渝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龚均、区政协主席刘汉华,全体区领导出席。会议通报了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全区经济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会上,10位区级部门、街镇,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实际作交流发言,谈思想认识和思路打算,讲出了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体现了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维超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在改造主观世界与客观世界上持续用力,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做到以学知史,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更好地读懂百年党史,领会百年成就,把握百年规律,更好引领江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做到以学明理,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北实践的新篇章;三要进一步做到以学增信,用心感悟信仰的力量、信念的力量和信心的力量,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时时坚守、事事坚守、一生坚守;四要进一步做到以学崇德,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和严于律己的品德,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深刻感受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道德风范,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五要进一步做到以学力行,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勇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努力作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李维超对当前经济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以实现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持续用力。今年以来,全区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聚焦恢复性增长高质量发展两个基本面,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产业转型、城市提升、安全稳定几件大事一起抓,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有声有色,指标稳中有进,动能稳中育新,民生稳中向好,迈好了推进四个率先的第一步、取得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新成效。要延续好势头,巩固经济基本盘,精准抓重点,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升保障力,统筹发展与安全,发挥投资的支撑作用,消费的基础作用,开放的带动作用,更加有力抓金融、工业、商贸和新增长点,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盯住重点人员,管好重点场所,强化重点准备,落实重点举措,抓实重点环节,毫不放松加强防汛抗旱,统筹推进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

  李维超强调,要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体,在构建近悦远来发展生态上持续用力。聚焦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精准发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全面实施一网通办、一窗通办,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深化三送两办一访,真正把服务做到企业需要处、做到群众心坎上;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始终坚持一视同仁,坚决做到言而有信,切实加强公正监管,以政府有为,推动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社会有序,切实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打造清明晴朗的法治环境,坚持依法行政,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推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不断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美轮美奂的城市环境,持续深化大城三管,常态化开展马路办公,优化升级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以智慧赋能”“绣花功夫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以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江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陶世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在全区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学思践悟、融汇贯通,学做结合、知行相促,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江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拿出务实举措,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入实施三送两办一访,更加扎实有效地抓企业服务,进一步梳理产业链、供应链等领域风险,持续深化战略兑现和政策落地,努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创造良好条件;要保持战略定力,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抓工业提质效、金融提能级、消费增活力,多措并举促进投资增长,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区委有关部委、区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