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招商投资局 > 动态
江北智造!国产首台轮轨式地铁隧道检测车下线
日期:2022-01-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227日,国产首台轮轨式地铁隧道结构检测车成功下线,在唐家沱车辆站顺利完成交付。这标志着我区在推动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研发取得新的重大突破,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有着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朱合华,区委书记滕宏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永忠,区领导刘小辉等出席交付仪式。

  此次交付使用的检测车,由上海同岩土木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我区入驻企业——重庆同岩东迈信息技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检测车检测时速不低于30千米/小时,红外光源成像,可实现全断面一次检测、零干扰、高精度,裂缝宽度检测能力达0.1毫米,实现了隧道结构表观病害、轮廓变形的非接触、快速、高精度检测,适用于隧道结构定期、专项、重点检测,解决了隧道运营规模大、结构病害多、检测任务重的行业重大需求。

陶世祥在交付仪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江北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落实四个率先、建设两高示范区要求,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发展战略,以优越的营商环境、高效的政务服务,积极支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研发,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同岩东迈公司立足产品首创优势,加快产品市场推广和规模化生产,更好发挥技术、人才、研发等各方面优势,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努力在江北这片热土上创新发展、做大做强,不断创造新财富、贡献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