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招商投资局 > 动态
国产首台单色荧光高通量基因测序仪亮相江北
日期:2022-05-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59日,由我区企业重庆铭毅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国产首台单色荧光高通量基因测序仪UniSeq2000TM产品发布会举行,这标志着江北区又一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正式亮相与公众见面。

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忠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罗莉,铭毅智造首席技术官、博士陈鑫出席产品发布会并为产品揭幕。区领导刘小辉参加。

重庆铭毅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位于我区港城工业园区,是一家专业从事基因测序分析平台及相关技术研发、转化、制造以及应用的科技公司。此次重庆铭毅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国产首台单色荧光高通量基因测序仪UniSeq2000TM采用微流控芯片技术,结合单色荧光发光测序化学技术,可以实现对不同类型的科研和临床样品进行基因测序。

目前设计最大芯片具有测序精度高、效率快、成本低、操作简单等优势,广泛应用于病原体检测、无创产前筛查、肿瘤伴随诊断、新生儿筛查等场景。

据重庆铭毅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测序平台的核心专利技术,包含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授权及自主研发的专利达到20余项,能高效实现国产替代。同时,该单色荧光测序可极大的简化光学检测系统,降低测序仪造价,不仅能更好地应用于DHARNA的精准医学,还能有效解决临床(如液体活检)需要高精度的痛点,是国内第一台正式发布的单色荧光高通量基因测序仪。

近年来,江北区以加快构建大健康产业体系为核心,积极打造精品生物医药产业特色集群。目前,我区生物医药企业有90余家,其中包括智飞生物、迈基诺、博奥赛斯、康巨全弘等一大批优质企业,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今年一季度全区生物医药产业实现营收80亿元、同比增长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