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招商投资局 > 动态
重庆股权服务集团落户江北
日期:2022-06-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66日,重庆股权服务集团成立仪式在江北嘴举行。该集团是立足于强化我市上市培育力度,为中小企业提供全链条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我市经济证券化水平提升而设立的市属重点国有企业。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清泉,区委书记滕宏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杜西南,重庆市证监局二级巡视员熊渝川,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雷驰,重庆股权服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序,区领导何勇、于宝亮等出席仪式。

陶世祥代表区委、区人民政府,向重庆股权服务集团落户江北表示祝贺。他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江北区全力以赴做大金融机构、做活金融功能、做优金融服务,金融已经成为支撑全区发展的第一大支柱产业。希望重庆股权服务集团协同北交所、全国股转系统重庆基地,吸引并培育更多金融服务机构和企业聚集江北,助力经济证券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江北将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扣金融机构、金融功能双集聚工作主线,秉持做的比说的好,干的比签的好服务理念,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集团发展提供最优服务,吸引各类市外金融机构和总部企业到江北投资兴业、致富创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推动我市多层次资本市场规范发展,进一步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孵化培育企业的功能,市政府于20223月批复同意重庆股权转让中心开展集团化改革,成立重庆股权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拥有全市唯一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预计到2025年,实现挂牌企业新增1000家目标,培育上市公司10家,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金额增加350亿元,向地方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产业引导基金等推介具备投资价值企业100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