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招商投资局 > 动态
我区积极有序推进中新项目工作
日期:2022-06-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近年来,在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的关心支持下,我区结合自身发展定位,积极推进中新项目工作。2022年,我区中新项目主要涵盖金融、商贸、文旅、健康养老等板块,推动项目21个。

在金融领域方面,重庆伟仕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美元,截至目前贷款余额6653.93万元;中新互联互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1亿元人民币,基金规模464.81亿元,投向信息科技、航空交通、金融科技等领域;新加坡捷元资本获批QDLP试点资格,核准额度3亿美元,预计今年注册公司开展QDLP试点相关业务。

商贸领域方面,中新互联互通(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美元,2021年实现贸易进出口10亿元;果园港物流枢纽公司与新加坡世界商品智能交易中心投建的果园港世界商品智能交易平台项目开展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交易业务,预计实现交易量100亿元;美集充实物流全球服务中心落户江北嘴,服务地域涵盖北亚、东南亚、北美、欧洲和中东;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825亿元人民币,打造中新多式联运示范基地;利可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21年实现进出口贸易额57亿元;延锋伟世通(重庆)贸易有限公司从新加坡进口电子元器件打造新型汽车制造业,2021年实现进出口贸易额1.5亿元;重庆中基进出口公司注册资本约1亿元,贸易范围遍及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实现进出口贸易额约10亿元。

文化领域方面,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成为新加坡交易所在境内开展跨境投融资的战略合作平台,累计举办具有影响力的投融资路演活动60余场,参与单位超3000家,参与人数超60万人次;新加坡易通机构是经中国和新加坡政府批准的专门从事跨国培训,已累计培训近5万人次;拟于6月底在我区举办仁风远播——中新文化的使者徐悲鸿作品特展,充分彰显两地城市人文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