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招商投资局 > 动态
第二届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江北嘴举行
日期:2023-04-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320日,第二届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江北嘴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李培根出席并发表主旨报告,区委书记滕宏伟、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二级巡视员王少朋、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陈建军致辞。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丽,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均、区政协主席刘汉华,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景根元,区领导何勇、刘小辉、马懿参加。

  滕宏伟代表江北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出席本次论坛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江北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本次高峰论坛完全契合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承接我市建设数字重庆、实施“满天星”行动计划的工作安排,精准适应江北制造业发展现状,为江北以数字化手段重构产业生态,送来了“及时雨”、注入了“新动力”。诚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深入交流切磋,激发智慧成果,互通资源信息,深化交流合作,加强品牌建设,扩大区域影响,为数字化赋能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江北区将秉持“做的比说的好,干的比签的好”理念,提供管家式全生命周期服务,让广大企业家在江北安心经营、顺心工作、开心生活。

  王少朋在致辞中表示,重庆是制造业重镇,工业门类齐全,产业基础坚实,两化融合和工业互联网发展起步早、成效突出,聚焦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出台实施了一系列政策,取得了积极成效,培育出一批研发能力强、成长性好的软件企业,推动区域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王少朋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一如既往支持重庆市发挥优势,先行先试,为我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贡献重庆经验和重庆智慧。

  陈建军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重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倾力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重庆市正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下一步,将制定出台《重庆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20232027年)》,持续深入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动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第二届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由重庆市经信委、区人民政府、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中心、市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承办。论坛以“数智赋能 拥抱未来”为主题,来自国内外200余名院士专家、领航企业代表,聚焦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方向,共论转型过程中的新趋势、新模式、新机遇和新挑战。

  论坛发布了江北区企业能力和智慧城市建设应用开放场景和《重庆市两化融合发展数据地图》。睿创(重庆)科技园入选“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示范楼宇(第一批)名单”并正式授牌。中国联通集团首席科学家范济安以及多位制造业数字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发表了主题演讲。

  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