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招商投资局 > 动态
中新金融峰会分论坛二在江北嘴举行
日期:2023-05-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421日,第五届中新金融峰会分论坛二在江北嘴举行。

市政府副市长、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安疆出席并讲话。

区委书记滕宏伟致辞。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扬,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首席执行官林伟鹏,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区领导曾伟、杨珊珊参加。

张安疆在讲话中说,金融是实体经济的命脉,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当前,我们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现代化新体系建设,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加强金融改革创新,推进金融对外开放,加快金融数字化转型,布局金融科技产业,拓展金融科技应用,完善金融科技生态,着力打造中国西部金融科技发展高地。这次论坛紧扣“探索金融科技新范式、国际合作共促创新发展”主题,共同探讨金融科技发展的新趋势、新赛道、新路径,必将有力助推中新金融科技协同发展。我们将依托中新金融峰会这个重要平台,进一步深化金融科技开放与合作,打造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制度创新区、金融科技监管先行区、金融科技标准示范区,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加快建设西部金融中心。诚挚欢迎国内外金融机构和企业来渝创新创业、投资兴业,在深化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

滕宏伟在致辞中说,江北是一座机遇叠加的希望之城,也是一座“播银收金”的创富之城。我们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发挥极核引领作用,全力担好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两副担子”,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金融是国之重器,也是江北发展的第一支柱。江北嘴是一块投资兴业的热土、财富涌动的沃土、成就梦想的乐土,希望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让前沿的信息在这里交流,智慧的火花在这里碰撞,发展的共识在这里形成。期待各位企业家以此为契机,深入了解江北、考察江北、投资江北,在这里书写新的财富故事。我们将坚持“做的比说的好,干的比签的好”的理念,不断深化营商环境最优区实践,努力提供最优服务、最大支持、最强保障。

据悉,本届峰会以“金融中心新使命·金融开放新动能”为主题,围绕金融服务共建“一带一路”、RCEP实施等主题,紧扣行业热点话题设置了丰富议题议程。分论坛二主题为:探索金融科技新范式、国际合作共促创新发展,与会嘉宾围绕中国和东盟加强金融科技的跨境合作,共同推进数字货币、数字清单、监管科技等话题,为中国和东盟金融机构间建立深度合作建言献策。

市金融监管局、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重庆证监局有关负责人,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金融机构、企业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