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招商投资局 > 动态
重磅!江北又有这些项目开工了
日期:2024-02-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月13日,我区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蚂蟥梁立交渝闽时代服务贸易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举行。

当天,我区2024年第一季度集中开工的16个重大项目,包括渝闽时代服务贸易中心、中国石化重庆油气经营中心、溯联塑胶扩能项目、满惠科技产业总部项目等,总投资为145亿元,涉及制造业、基础设施、民生等行业领域。

产业向“新”,民生向“暖”。投资规模大、产业结构优、带动能力强、着力补短板惠民生,是我区重大项目的共同特点。

城市商业综合体方面,渝闽时代服务贸易中心项目,位于蚂蝗梁片区。项目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总投资45亿元,计划建设工期为2024年3月至2027年12月,分两期开发。项目建成后,将整合联发集团旗下优质产业资源,打造集聚供应链、城市综合开发运营、金融于一体的建发股份中国西南运营中心。

城市功能完善方面,长安三工厂科技创新中心项目是长安三工厂城市更新的重大项目,位于原长安三工厂地块,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总投资40.5亿元,拟建设总部办公、汽车体检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建筑群,是长安汽车面向未来转型成为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的核心和重要指标。

民生方面,2024年江北区老旧小区改造更新项目包含6个子项目,项目总投资1.3亿元,共涉及301栋居民楼、建筑面积总计82万平方米。其中,鲤池片区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涉及65栋居民楼,建筑面积23.89万平方米,主要为鲤鱼池、建东社区;五里店勤俭片区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涉及22栋居民楼,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主要为劳动社区、雨花社区;观音桥商圈周边片区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工程(一期)涉及98栋居民楼、建筑面积21.38万平方米,主要为春晖、小苑社区;观音桥商圈周边片区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工程(二期)涉及66栋居民楼、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主要为建北、电测社区;五里店万丰工校片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一期)涉及13栋居民楼、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主要为工校社区;观音桥塔坪片区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工程(二期)改造37栋居民楼、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主要涉及塔坪、建东社区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