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招商投资局 > 动态
持续擦亮营商环境最优区“金名片” 为打造新重庆建设先行区示范区提供最强支撑
日期:2024-02-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月18日,我区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区委书记滕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争先创优的勇气、埋头苦干的行动,持续擦亮营商环境最优区“金名片”,为打造新重庆建设先行区示范区提供最强支撑。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均、区政协主席刘汉华、区委副书记张才明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

会议为2023年度经济发展突出贡献企业、2023年度招商引资十大重点项目单位授牌。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重庆懂车族科技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滕宏伟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17家被表彰企业表示诚挚祝贺,向为江北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经营主体表示感谢。滕宏伟指出,近年来,江北大力实施“环境优区”行动,营商环境测评蝉联全市第一,尊商重商、爱企护企的共识深入人心,真帮实扶、真金白银的举措落地见效,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企业生态”壮大成势。得益于优良的营商环境,江北去年地区生产总值达1744亿元、增长6.7%,总量全市第3、增速中心城区第1,取得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商品销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口径税收、区级税收总量“5个全市(行政区)第一”。

滕宏伟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没有终点,只有起点。要打造企业茁壮成长的发展热地,跑好金融、商贸、先进制造业等优势产业赛道,加快建设江北新城、鱼复新城、五宝国际生态运动城,吸引广大经营主体看好江北、投资江北、深耕江北。要打造人有我优的政策宝地,畅通政策“制定—实施—反馈—优化”的良性循环,加大优质制度供给,不折不扣抓好兑现,持续强化评估问效,提高政策的精准度和经营主体的满意度。要打造将心比心的服务高地,持续深化“百千万”联系服务全覆盖,加快建设市民综合服务广场,深化“一窗综办”“一网通办”,不断优化“小江都能办”平台功能,全覆盖推广“办不成事”窗口,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推进包容审慎柔性执法,用好西部金融法律服务中心,建好互联网金融案件智审平台,努力以更优的增值服务换取更大的企业效益。要打造尊商崇商的兴业福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常态化征求企业意见,强化资金、人才、土地等要素供给,改善安居乐业品质,让企业在江北扎根安心、发展顺心。

滕宏伟强调,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是多跨协同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区上下同向发力、形成合力。要强化思想解放,树立主动服务意识,不断迭代服务机制、升级服务政策,锻造实干担当、争创最优的作风。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弱项指标总结提升,清单化、台账式做好任务分解和企业服务。要强化机制健全,建立“一把手”领导责任体系,健全服务专员考核、企业评价等机制。要强化企业引导,鼓励广大经营主体聚焦实业、深耕主业,不断向一流迈进、向卓越攀升。

会议播放了“小江都能办”企业服务平台(2.0版)功能展演视频,发布了江北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20条、江北区民间投资机会清单(2024年第一版)、江北区“百千万”联系服务经营主体100例、2023年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江北辨识度”十大重点企业、江北区2023年度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江北辨识度”十大重点企业。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各镇街,区商圈办、江北嘴管委办、重庆港城管委会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