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务服务办 > 动态
江北区四大举措积极推进跨省通办工作落地落实
日期:2021-02-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和川渝两地省(市)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我区围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就业创业和便利企业跨地区生产经营,以“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为抓手,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办理,完成“跨省通办”第一批51项事项的基础上,在川渝地区先行先试,梳理95项“川渝通办”事项,同步建立清单化管理制度和更新机制。

一是建立清单化管理制度和更新机制。对标《2020年底前实现“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及“川渝通办”对应事项清单》,梳理区级可办理的事项清单,实行清单化管理和动态更新机制。按照“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三种办理方式对“川渝通办”的95项事项进行分类,让群众一目了然获知办理方式。同时,配合公布每个事项具体办理地点和联系方式,并实时更新。

二是与四川四地建立“跨省通办”机制。深入开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四川德阳市、泸州市、成都市青白江区、青羊区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在双方办事大厅设置“跨省通办”综合服务窗口,细化通办事项、统一事项标准,通过互联网和邮寄送达的方式,建立“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四地涉及公安、市场监管、医疗保障等173项高频事项实现两地协同办理,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三是创新“跨省通办”帮办代办服务。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咨询引导台,配备帮办人员,为群众提供跨省通办咨询、引导、帮办服务。对全程网办”事项手把手指导群众网上办理;对“代收代办”事项帮助群众准备申报材料后,为群众代为办理;对“多地联办”事项,建立跨地区、跨部门办理沟通、协调机制,实现同一窗口出件、同一窗口出件。

四是畅通“跨省通办”邮政寄递服务。出台《江北区免费邮递送达项目实施方案》,将区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各街镇“川渝通办”窗口涉及的通办事项申报材料和证照结果纳入邮政免费寄递范畴,打造“更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增强企业群众的办事获得感,让企业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一次都不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