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务服务办 > 动态
江北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日期:2021-07-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学史力行,知行合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政务服务办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将学习党史的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行动,以民之所望,解民之所忧,得民之所向。从企业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出发,进一步优化流程,推进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在五个方面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优化政务服务体验。

一是丰富“一件事一次办”。“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服务是将“一事一流程”整合为“多事一流程”,集成一批主题套餐服务,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报、一窗受理、一次办成”。在已有179项高频事项基础上,借鉴先进经验,认真梳理企业群众办事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将推出“就医一件事”、“车主一件事”、“房产一件事”等套餐。完善办事流程,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办事效率,努力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二是深化“跨省通办”。在已公布“川渝通办”事项清单基础上,从今年61日起至2023531日,实施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和“全市通办”试点。试点期间,婚姻登记由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扩大到一方当事人经常居住地或者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办事群众免去了往返奔波之苦,高效便民增强归属感。

三是扩大“邮政寄递免费办”。为推进“全渝通办”,打通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在审批服务结果免费邮寄送达服务基础上,将扩大免费范围,为企业群众提供更省时、省心的政务服务。

四是推进“网上办”。做好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的“归集”与“推广”,进一步提高电子印章在业务中的使用比重,提高了政务服务在线办理成熟度。落实“渝快办”平台第一批电子证照应用场景推广重点任务,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五是试行“四区通办”。携手两江新区、北碚区、渝北区,共同推进四区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通办。第一批“四区通办”事项清单,涵盖了市场监管、建设、社保、税务等12个部门、215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

用真心践初心,以“实”字当头,以“干”字为先,区政务服务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让企业群众有真实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