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务服务办 > 动态
重庆首个政务服务“政银通办厅” 在江北启用
日期:2021-11-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126日,江北区与工商银行联手打造的工商银行建东支行“政银通办厅”在观音桥正式投用,这是重庆首个实现“政银合作”的政务服务办事网点。

江北与银行联手打造“政银通办厅”,依托银行网点众多、人流量高、多处于核心区等众多优势,让群众在“家门口”办妥事情,切实解决老百姓办事难等问题,打通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江北区政务服务办坚持群众所需、问题所需,精心梳理出“政银合作”通办厅可办理的企业设立变更、餐饮娱乐、律师执业、教育培训、营利性演出等高频办理事项共68287项,涵盖市场监管、卫生健康、交通、文旅、教育、司法等17个部门。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政务服务自助机,办事操作又快又简单,大概花十几分钟就完成了,以后办事就更省力省心了。”郭先生是观音桥社区的居民,路过时看见建东支行外面张贴着“渝快办”宣传海报和办事清单,决定提前来“政银合作”通办厅体验一下服务流程,为以后打基础。

建东支行外墙面张贴着“政银合作”通办厅“渝快办”平台帮办事项清单,来往群众触目可见。

大厅内也张贴着办事清单和办事引导的画报,并设置了政务服务一体机、智能文件柜以及2台笔记本电脑,利用“人机结合”一体化服务+人工辅导+邮政寄递的综合优势,为群众提供办事指南查询打印、办件查询、自助申报、自助填表、办事预约、证照打印等服务功能,辅导申请人通过“渝快办”平台在线查询、申报其他业务,形成“网上申报受理、纸质材料邮寄办理、审批结果寄递到家”的服务闭环。

“政务+银行”模式也是江北打造政务服务“一公里服务圈”的最后一个要素环节,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关于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积极倡导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理”等指示要求,江北区着力搭建便民服务网络,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聚焦以24小时自助服务驿站为重要节点,以“不打烊”自助服务区、政邮通办点、“政银通办厅”为服务末端的服务体系建设,构建“骨干支点+重要节点+服务末端”的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一公里服务圈”,提升政务工作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