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务服务办 > 动态
营业执照刷脸“秒批”! AI智能审批登记系统上线
日期:2022-01-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今后,注册个体工商户,只需录入资料、刷个脸,营业执照就能“立等可取”。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智能审批终端(测试版)上线运行。这次试点,是重庆市场主体登记进入“智能审批时代”的里程碑。江北区市场监管局也成为全市首个获批开展全程“零人工干预”智能审批登记的单位。

智能审批系统集成数据填报、身份活体校验、材料传输、智能审批、自助打印等功能于一体。申办人可通过智能终端提交个体工商户登记申请,系统运用大数据对登记数据的合法合规性和电子签章的有效性进行拟人校验,全程“零人工干预”“全智能审批”,实现“秒批”领照。

在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内,申请人只需点击“立即办理”,经自主填报、活体人脸识别、系统提交等,服务终端按照形式审查的要求对申请人提交材料进行自动比对和判断,几分钟内便能完成申请填报和“瞬时”智能审核,个体工商户注册审批即可完成,然后通过自助打印,即可领取营业执照。

除了智能AI审批,市民还可以通过智能终端的登记档案智慧查询系统在线自助查询企业登记档案。

“过去,查询打印企业档案信息必须要到市场监管部门线下窗口排队办理,档案查询效率低,现在企业法人网上下载查询相关材料只要几分钟就能搞定。”该负责人称,这意味着,重庆实现电子档案查询全程网上办,将解决长久以来困扰企业的档案查询效率低的问题。

据悉,该智能审批终端预计将于月正式投入使用,上线运用后,市场主体登记申请业务从以往的1个工作日内缩短至几分钟,真正实现审批时间“大提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