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务服务办 > 动态
江北区政务服务小程序上线市政府“渝快办”APP
日期:2022-01-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202215日,江北区政务服务小程序正式上线市政府“渝快办”APP,江北区政务服务小程序以“渝快办”平台为依托,整合江北区智慧政务2.0平台“五大”特色服务,开发建设“八大”基础服务,致力于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民的政务服务,切实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

“五大特色服务”接力智慧政务“便民利企”

江北区小程序延续了江北区智慧政务高效、便民、快捷的主体功能版块,设置“数字政务地图”“智能AI审批”“智能引导申报”“无证明共享服务”“邮政免费寄递”五大特色版块。

“数字政务地图”为群众办事提供“智能导航”。汇聚区行政服务中心、部门分中心、街镇公共服务中心、各基层站所等51个办理点的平面图、可办事项、导航规划、网上预约等信息,通过第三方地图服务的接入,实现办理点信息“一图尽览”,为群众“就近办”提供智能导航服务。

“智能AI审批”助力政务服务实现“秒批秒办”。为提高政务服务审批效能,实现政务服务“秒批秒办”,创新推出智能AI审批系统,运用图片OCR识别、鲜章在线识别、历史材料自动匹配等AI技术,转变后台人工预审的冗长环节,审核步骤缩短80%,申请人一次通过率提高73%

“智能引导申报”实现政务服务“私人定制”。为提高企业群众网上自主申报政务服务事项的准确性和便捷性,对23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精细化梳理,以提问的方式进行情形引导,为申请人量身定制一张办事指南和材料表单,提供“千人千面”的场景服务,实现政务服务“私人定制”。

“无证明共享服务”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为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开具证明材料“多地跑”“折返跑”问题,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全面清理烦扰企业和群众的“奇葩”证明,实现不动产登记、就业就读、场地使用等30项高频证明事项在线办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向群众“少跑腿”转变。

“邮政免费寄递”服务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小程序实现邮政寄递在线下单、定时预约、上门取件等服务,让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切实把“一门办理”“最多跑一次”等改革举措落到实处,真正实现“不见面、零接触”,进一步提高窗口办事效率,有效节约企业群众办事成本。

“八大基础服务”为小程序便民惠民“助跑添翼”

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完善服务功能,丰富应用场景,汇集“在线申报”、“事项查询”、“预约取号”、“我要咨询”、“咨询电话”、“办事引导”、“通办事项”、“常见问题”等8大微服务应用,让企业群众随时随地“掌上办”“指尖办”,推动网上政务服务效能不断提升。

此次江北区政务服务小程序的上线,是江北区智慧政务便民服务的再升级,江北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让企业群众办事更高效、体验更愉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