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区政务服务办 > 动态
推进江北区镇街政务服务体系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
日期:2022-09-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贯彻落实国务院、重庆市关于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有关文件精神,深入探索街镇政务服务“三化”建设,印发《关于规范全区政务服务场所名称的通知》,切实街镇政务服务办事能力,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一、规范政务服务场所名称。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5)文件“统一各地区设立的集中提供政务服务的综合性场所名称,乡镇(街道)为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为便民服务站”要求,将全区街镇政务服务场所由原名称“江北区××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统一变更为“江北区××街道(镇)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截至8月底,已有8个镇街全面完成政务服务场所名称改造工作。

二、积极探索推进“一窗综办”改革。积极梳理镇街一窗综办事项,全区共1135项街镇政务服务事项,拟将其中涉及物业、规划、船舶、民政、就业等领域事项共813项纳入全区一窗综办系统。将以铁山坪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作为试点,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服务。

    三、陆续打造镇街“智慧政务”空间。区政务服务办联合铁山坪街道全新打造的24小时政务服务驿站于近期正式投入使用提供驾驶人自助体检、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变更、养老金生存验证等128项可办事项,实现部门高频事项下沉,优化了政务服务形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