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寸滩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 > 社会保障
  • [ 索引号 ]
  • 115001050092884698/2021-00017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劳动、人事、监察;劳动就业
  • [ 体裁分类 ]
  • 工作动态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寸滩街道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1-03-11
  • [ 发布日期 ]
  • 2021-03-11
岗位送到“家门口”  “春风”吹到心坎里
日期:2021-03-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春风送温暖,就业暖民心。3月9日上午,寸滩街道在兰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举办了一场专题招聘会,把120个工种1100余个就业岗位,送到了居民“家门口”,为辖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复员退伍军人等提供精准地就业服务。此次线下招聘会共15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其中有重庆朗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重庆新正大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现场就确定了10余名求职者可以立即上岗。

招聘会当天人头攒动,吸引了不少求职者驻足询问,他们有的在浏览岗位信息,有的在向企业咨询用工待遇,还有的在填写求职信息登记表,现场问询声、欢笑声相互交织,场面十分热闹。站在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聘展台前,拍照的王爷爷笑着说,“这次招聘会的企业看起来都还可以,离家又近,我等会就把拍的照片,拿回去给屋头的娃儿看一下,喊他们也来试一试。”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线下招聘会工作,在招聘会前期,街道除了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就近园区的企业,掌握用工需求,还在各社区进行就业政策宣传,开展点对点服务,收集居民的求职意愿,保证了此次招聘会的岗位更“接地气”。“一看到社区发的通知,我就过来了,今天在招聘现场转了一圈,对比了好些个单位的岗位,有好几个,我都还比较满意。” 前来找工作的居民张大姐开心地说道。

与此同时,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街道在招聘会现场,不仅设立了政策咨询专区、退役军人服务专区、女性咨询专区等特色咨询点,为求职者宣讲就业和创业等方面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等,还组织巾帼志愿者们为求职者提供测量体温、资料发放等服务。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根据就业困难人员的需求,积极整合资源,搭建优质就业平台,开展“送岗上门”、点对点推荐等服务,让更多的求职者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切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