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寸滩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 > 社会保障
  • [ 索引号 ]
  • 115001050092884698/2024-00009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寸滩街道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4-02-21
  • [ 发布日期 ]
  • 2024-02-21
寸滩街道:推进解决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日期:2024-02-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健康“守门人”作用,推进解决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保障群众身体健康,2024年2月4日下午,寸滩街道联合寸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家庭医生集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寸滩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胡智慧表示,通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转变基层医务人员服务模式,加强居民健康管理和慢性病防控,增强群众对医务人员的信任度,做到“小病能看、大病帮转、慢病统管、防病会教、分片包干、签约服务”的目标。寸滩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中举表示,街道将积极组织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等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宣传进院坝、进社区、进楼栋活动,聚焦“一老一小”、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引导积极签约、主动签约,同时为家庭医生上门服务提供帮助引导,为构建和谐社区、健康小区夯实基础。

“我有高血压,平时经常要去医院配药,今天签了家庭医生,以后看病方便的多,而且还很便宜!”活动现场,寸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个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细则,讲解签约家庭医生基础服务内容,为居民现场办理签约。同时,还提供测血压、测血糖、讲解慢性病知识等免费义诊服务,共计120余名居民参加,发放各类健康宣教资料300余份。

据了解,寸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2023年成功创建甲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自身实际以及群体的特殊性,整合升级家庭医生服务内容,除了优先转诊、失能人员上门服务、高血压和糖尿病两病办理、老年人免费体检及慢病健康指导等,还推出针灸理疗、小儿推拿等中医科特色体验服务,看病门诊报销比例达60%,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惠民、安全的医疗卫生服务。

下一步,寸滩街道将联合寸滩卫生服务中心探索建立“家庭医生+网格员”组队服务模式,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拓宽服务人群,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质扩面,让居民看病少跑腿、就医更省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