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寸滩街道办事处 > 动态
助居民就近就地就业 江北寸滩节后暖心 “送岗上门”
日期:2021-02-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月21日,江北区寸滩街道溉塘新村社区副主任伍发燕、社保员王安林携带着两大页招工信息走进就业困难人员陈利家里,为她和招工企业“牵线搭桥”。

陈利今年50岁出头,因年龄偏大又无技能,几年来一直在家带孙女。眼看着小孩上幼儿园了,逐渐无所事事的她找到社区,也想找一份工作补贴家用。

“陈大姐,这份绿化工工作不错,一个月2400-2800元,上班时间固定”,“附近一家餐饮公司招服务员,待遇差不多,好处是离家近,坐公交车两三站就到”……在陈利家,伍发燕、王安林当起了“红娘”,在他俩量身定制推荐下,陈利也兴奋起来,最后决定两家单位都试试,哪家福利好选哪家。

“春节过后,各工厂、企业陆续复工,正是找工作的好时机。”寸滩街道社保所负责人介绍,春节前,社保工作人员深入曙光工业园、保利大数据产业基地、重庆保税港等重点单位摸排了500余家企业的用工需求,一方面建立基础台账,一方面针对辖区农转城安置居民文化程度不高的现状,尽量挖掘适宜岗位。

开年以来,寸滩街道结合“进家入户”走访工作,积极组织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等开展送岗上门,进行点对点推荐。据了解,今年,寸滩街道将继续畅通“信息链”、打通“政策链”、疏通“培训链”,大力推动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