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寸滩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敬老爱老 情暖元宵
日期:2021-03-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汤圆汤圆,团团圆圆。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化历史文脉,发扬民族传统精神,2月26日,寸滩街道在头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敬老爱老 情暖元宵”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辖区老人们欢聚一堂,包汤圆、煮汤圆、猜灯谜,尽情感受着元宵节的喜庆和热闹。

元宵节吃汤圆不仅仅只是一项习俗,更是人们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期待。活动期间,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动手、精心烹制,不一会,一碗碗热气腾腾、软糯香甜的汤圆便煮好了,再由社区志愿者们亲手为老人们端上,活动现场一片温馨祥和。老人们吃着热乎乎的汤圆,嘴里甜,心里更甜,爽朗的笑声和着元宵的甜香,幸福的味道飘荡在会场每一个角落。“这次街道组织的活动真让我找到了和家人一起过元宵节的感觉。”辖区的孤寡老人舒婆婆说道。

刚吃完汤圆,悬挂在空中的谜语彩纸便吸引了老人们的注意,大家争先恐后、认真琢磨,你一言、我一语,互相提示和讨论着灯谜谜底,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社区内外都弥漫着一派热闹非凡、温馨和谐的氛围。

此次活动让辖区内孤寡、独居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营造了关爱老年人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