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寸滩街道办事处 > 动态
寸滩街道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日期:2021-04-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新冠疫苗有必要接种吗?”“预约接种的新冠疫苗安全性怎么样?”“青霉素过敏可以接种吗?”……4月2日,在寸滩街道丽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冠疫苗接种科普讲座现场,40余名附近居民争先提出疑惑,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受邀主任护师晏玫一一耐心解答。

据悉,为共筑全民免疫屏障,寸滩街道结合爱国卫生运动,依托科普大学、家长学校等平台载体,全员联动广宣传、全力以赴强科普。通过入户宣传、定点答疑、集中科普、线上发布接种指南等方式,在溉澜溪、兰溪、丽苑等辖区9个社区,持续强化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和免疫科普宣传,有力有序有效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预防新冠肺炎,打疫苗是最主动有效的……”连日来,寸滩街道班子成员带科室包社区,联合辖区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通过悬挂科普宣传标语、上门点对点宣传等方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科普宣传,覆盖群众2.3万余户次。

“听了你们的科普宣传,算是吃下了‘定心丸’,我也会接种疫苗,为全民免疫助一‘臂’之力。”在寸滩街道全员努力下,像头塘社区鲁能星城十街区的居民王伯伯一样,目前已有1万余位辖区居民接种了新冠疫苗。

寸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持续强化科普宣传,积极为群众解疑释惑,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