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寸滩街道办事处 > 动态
展实绩提信心鼓干劲 2021年江北寸滩紧盯“138”跑出“加速度”
日期:2021-04-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寸滩变“金滩”,启航开新局。4月9日上午,重庆市江北区寸滩街道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聚焦街道“138”工作思路全面落实,新时代、新阶段、新目标,寸滩街道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鼓足干劲、躬身入局,以“黄金十年”的发展机遇期,融入寸滩保税港转型、邮轮母港建设和国际新城的开放环境,为实现“四个率先”、建设全市“两高”示范区和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区贡献寸滩力量。

一堂“总结课”:几大硬仗强势突破  幸福家园品质蝶变

会上,寸滩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谭静传达了江北区两会精神,街道办事处主任谭显永通报2020年工作、部署近期工作重点。

2020年,寸滩街道以实干笃定前行,各项工作全面“起势”,夯基垒台,几大硬仗强势突破。

在阵地建设上,建成溉塘新村、海语江山、丽苑、黑石子、保税商圈5个社区阵地,正在推进溉澜溪和茅溪 2个社区阵地建设,9个社区中新建 7个阵地。

同时,寸滩街道在区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和统筹下,建成1700 余平方米的区党群政治生活中心。500 余平方米的公共服务大厅、2500 余平方米的街道养老服务中心、650 余平方米的街道机关阵地和5个党支部活动室展现寸滩各美其美的辖区建设成果,同时围绕辖区提档提质也显现美美与共的品质形象和发展态势。

此外,针对黑石子村“脏乱差污危”顽疾和市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街道举全街之力,协同28 家区级单位,通过联动攻坚、宣传攻坚、执法攻坚、和谐攻坚,拆除无证建筑14万余平方米,有效解决长达10余年的民生之痛和环保安全之患,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臭味扰民问题,环保攻坚实现突破。

此外,寸滩街道老旧小区管理有效解决部分老旧小区存在的车辆乱停、摊点乱摆、 垃圾乱扔、违建乱搭“四乱”现象;强力推进党建引领化解小区物业矛盾, 成功选举康兴园小区、海语江山小区、兰溪小区、巨宇融鑫花园小区业委会,公园、学校、农贸市场,生活环境和配套朝着品质化方向全速发展推进。而从亮点上来看,人大代表履职积分公示制持续深化,出现媒体关注热、同行交流热、代表履职热三个“热度”, 在江北全区率先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管理试点,都成为向全国品牌“进军”的工作态势。

一堂“思辨课”:环境利好集聚共识  鼓足发展精气神

乘势而进,务见实效,以眼界刷新眼光,用格局启迪未来,寸滩街道凝聚干部共识,鼓足拓新谋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寸滩街道党工委书记屈亚军在部署2021年工作时强调,“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面对“十四五”开局和一系列复合叠加的政策利好,寸滩在“黄金十年”发力底气何在?

屈亚军认为,目前寸滩发展拥有大平台、大项目、大配套、大集聚的支撑。从经济发展主要载体上看,寸滩保税港正在规划建设寸滩国际新城,聚焦邮轮母港片区、保税经济区、时尚消费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商务中心、交往中心,形成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国际新城,打造成为重庆主城的新地标;港城工业园区形成江北全区工业发展的“双轮”之一,规上工业总产值占全区的30%以上;保利中心大数据产业基地集合大数据智能化政用、商用、民用的一体化发展,华能集团西南区域总部基地建成后也将是江北全区性的总部平台。

山水之地,发展可期。在大项目支撑上,屈亚军表示,两江四岸特别是北滨路东延伸段的提档升级,对促进江北的平衡发展、充分发展至关重要,将带动中下段地区由城郊形态转向城市形态,实现空间重构、功能重组、品质重塑。

而拥有厚重人文的寸滩老街的打造,嘉溢华和水口片区、黑石子村等地块的发展空间平衡,加之城市住宅单元的丰富、基础设施配套的不断完善,未来将在寸滩加快集聚。

一堂“实战课”:八大重点专班推进  “点对点”踏石留印

一张蓝图绘到底,船到中流浪更急。

屈亚军表示,经历“138”工作思路的突破年,2021年,寸滩街道将借势借智借力、苦干实干巧干,由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组成工作专班,定量、定质、定时、定人“点对点”强力推进。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寸滩街道“138”工作思路即是“1个目标”,建设美好寸滩、幸福家园;“3大底线”,安全稳定底线、生态环保底线、清正廉洁底线;“8大硬仗”,即黑石子村环境综合整治、阵地建设、老旧小区管理、党建引领、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品质提升、寸滩老街建设、商贸物流型特色小镇建设、特色亮点打造。

2021年,寸滩街道将全面完成2018年规划的阵地建设:今年要对2018年规划的阵地建设“扫尾清零”,溉澜溪、茅溪2个社区阵地和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要当年开工、当年完成。

基本完成黑石子村征地、基本完成老旧小区整治、基本完成党建引领重点工作,都将在寸滩街道相关责任领导干部的统筹协调下,在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上,抓实抓牢,回应民意期盼。

江北区作为“两高”建设示范地,寸滩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和工作安排,继续践行“三送两办一访”的要求,将辖区企业服务好、支持好、保障好;提速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助推精卫中心二甲医院建设、溉澜溪体育公园开放、溉澜溪实验学校建设、诚善中学改扩建和黑石子垃圾处理场后续土地修复整治,大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让辖区“颜值”更靓、“气质”更优。

此外,2021年,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寸滩街道将突出办好“十件实事”,其中,建成3个养老食堂、开展民生共建园和就业招聘会活动、办好体适能等体育赛事、针对“进家入户”了解的居民诉求等一大批“微”举措,将“大事”做“细”,将“实事”办成“贴心事”,以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今年寸滩地区的全面建设发展交上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