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寸滩街道办事处 > 动态
节能降碳 我们一起行动!
日期:2021-09-1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矿泉水瓶咋兑换的?”“我家里的那些废旧书籍、废灯泡这些东西可以换什么?”前来兑换的群众热情高涨,纷纷向工作人员提问。8月27日上午,寸滩街道联合江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以“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在头塘社区开展,60余名居民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旧物置换、变废为宝。

“20个矿泉水瓶可以兑换一盆多肉,5本旧书或3个废灯泡可以兑换1瓶麻油……您也可以详细看下兑换明细表。”节能环保宣传志愿者张璐耐心解释道。

“我最喜欢养绿植,今天用矿泉水瓶兑换了盆多肉植物,真的是变废为宝。”李嬢嬢笑得合不拢嘴。“平时家里的旧书和纸板没舍得扔,没想到竟然兑换了一瓶麻油。”“我经常会把淘米、洗菜的水用来浇花,外出买菜时都用布袋子。”居民何秀媛、姚万兰、游真碧边排队进行兑换,边交流着自家环保小妙招。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节能降碳宣传手册80余份,绿色环保袋63个,共兑换绿植50余株及街道定点帮扶酉阳农副产品72份。

行动一小步,节能一大步。寸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把节能降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开展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主题活动,动员辖区群众广泛参与,实现居民从“我观望”“我支持”到“我参与”不同层次上思想和行动的转变,把每一周都变成“宣传周”、每一天都落实成“低碳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