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寸滩街道办事处 > 动态
代表“月月访” 这些问题马上办
日期:2021-11-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从小区门口到海尔路上,途径的公交车是单向车站,没有直达海尔路的公交车,并且有段道路坡度大,特别是对于老人和孩子来说,出行非常不方便……”

“我们记下了大家的诉求,会马上联系相关部门”……

近日,在江北区寸滩街道,每月例行举行的人大代表“月月访”活动在寸滩街道兰溪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进行。

“月月访”是2020年江北区人大常委会寸滩街道工委建立的一项制度:人大代表每月接访、走访群众活动。目的是密切人大代表与选区选民群众的联系,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每名代表每年接待选民不少于2次。

2020年以来,代表们在“月月访”活动中,收集到群众意见100余条,办理回复率已达80%。

此次参加接访的是区人大代表梁经顺、谭静、曾祥平,他们要接访的对象是兰溪社区的50多名选民代表。按照“月月访”制度的要求,在代表接访时,随行的还会有区级相关部门、街道的负责人。

“希望能在小区一个专门的地方,搭建临时治丧场所。”

“我们入往这么久了,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

“我们是老小区了,小区停车难的问题特别突出,因为停车不方便就造成了乱停乱放、人车混行的局面,希望代表帮我们呼吁一下,解决这个问题。”

……

接访中,选民代表们把收集起来的问题抛向代表。梁经顺、谭静、曾祥平三名代表耐心听取、认真记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今天大家反映的问题,我记下了,作为一名代表,我会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跟踪落实问题的解决。”梁经顺代表当场给群众承诺。

对于选民提出的最主要的问题,代表们现场开始了“协调”。对群众希望搭建临时治丧场所的问题,代表们积极宣传法律法规及政策,并引导文明治丧,移风易俗。对小区业主反映的迟迟不能办房产证问题,代表们也为大家支招,建议尽快联系法院寻求法律途径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对于小区停车难的问题,街道相关负责人也当即表态,尽快联系物业公司研究解决。

“多位群众都提到公交出行不方便,我觉得我们应该现场看看。”梁经顺提议实地了解,于是,接访活动一结束,三名代表立即与江北区交通局取得联系,并商定“马上办公”,现场踏勘群众提到的,红纱丽景小区实地调研公交出行不方便问题。

在现场,人大代表询问了小区居民的意愿,也提出了三套解决方案:一是增开公交路线,二是临时增加班次,三是开通红纱丽景小区的下穿通道,方便居民直接达到公交站。

对于代表们的建议,区交通局也表示,会再作深入的了解后作出可行性方案。

“我们也一直会跟踪问题的解决落实情况,切实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当好人民的代言人。”区人大代表梁经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