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寸滩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打响欠薪“冬季战” 筑牢权益“保障墙”
日期:2021-12-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1月25日上午,寸滩街道组织辖区9个社区相关负责人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寸滩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党工委委员张涛主持。

会上传达了江北区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会的相关会议精神,街道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所所长吴晓梅就如何开展自查、排查的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各社区要加强对辖区在建工地及校外培训机构等用人单位的检查力度,逐户摸排,注意方式方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确保欠薪问题早发现、早通气、早核实、早处置,根治欠薪行动取得实效。

据悉,今年以来,寸滩街道公服中心共接受政策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在辖区内的在建工地、楼宇、小区广场和街道、社区的公告栏内张贴宣传海报50余份,已成功协调解决各类拖欠工资案件12起,涉及劳动者20余人,协调解决被拖欠工资13.5万元。

寸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增强政治敏锐性,明确职责分工,严格落实责任,排查落实属地、属事责任,确保对查实的欠薪问题在2022年春节前全部办结,不发生因欠薪引发的重大群体性事件或恶性极端事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