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寸滩街道办事处 > 动态
关爱老年人健康 免费体检进社区
日期:2023-04-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进一步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普及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3月23日上午,寸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小分队来到溉塘新村社区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为期两天的一站式免费体检。

“您平时哪里不舒服”“给您做一下心电和B超”……在社区服务大厅,医护人员一边关切地询问着老人的状况,一边为老人的身体进行着各项检查。此次活动免费提供包括血常规、尿常规、空腹血糖、血脂、肝功能、肾功能、尿酸、心电图和腹部B超等检查。考虑到老人们空腹前来体检,体检一结束,社区工作人员就向老人们免费发放早餐券,小小举动,却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覆盖街道10个社区,为辖区近4840余名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接下来,街道将向老人们及时反馈体检结果,持续完善健康管理后续服务,免费提供健康指导和随访管理,让老人了解自身的基本健康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下一步,街道将以“党建+公益+服务”为载体,以健康体检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群体的健康水平,同时关注辖区居民身体健康,联合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持续开展政策宣讲、健康义诊、助老助残等志愿服务,提供更加方便、安心、优质的医疗服务,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