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大石坝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 > 社会保障
  • [ 索引号 ]
  • 115001050092884180/2021-00032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劳动就业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大石坝街道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1-04-23
  • [ 发布日期 ]
  • 2021-04-23
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人心
日期:2021-04-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助力企业发展,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力度,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20210323日上午9点,大石坝街道在元佳广场举行“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人心”的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本次现场招聘会街道社保所在所内企业信息库中联系了重庆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重庆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原D7商都等32家知名企业,提供了1880余个工作岗位。到场参加招聘的群众近500余名,其中包括:低保有劳动能力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有就业意愿人员、待业高校毕业生等217名。在本次招聘会中,有142人达成了招聘意向。

此外本次招聘会除设立招聘区外,另设立了退役军人服务专区和女性咨询专区,更有针对性的给予这类群体提供了更多政策咨询服务。

为确保本次招聘会“有人招、对口聘”,街道社保所在招聘会前期开展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是社区社保员通过电话访问,入户走访的形式把登记失业人员的就业意愿进行摸底调查做好记录。二是通过招聘企业发布的岗位信息进行就业岗位收集整理与失业人员就业意愿进行比对。三是招聘会现场对企业与失业人员达成的初步就业意向进行跟踪落实。很好的做到政府、企业、群众联动对接的三个阶段。社保所要求所辖13个社区通过楼院张贴通知等形式广泛宣传招聘会,并通过一对一电话通知辖区享受失业金的“4050人员、就业年龄段内有劳动能力的人员,待业高校毕业生作为此次招聘会重点援助对象,邀请他们前来参加招聘会。本次招聘会还设置了政策宣传区,专门为现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受到招聘群众的热烈欢迎,使此次招聘会现场气氛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大石坝街道将继续努力做好本次招聘会的跟踪服务工作,力争将本次招聘会取得的成果落到实处。争取更多的就业困难人员得到来自政府的援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