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大石坝街道办事处 > 动态
磐溪姐妹手工提升,指尖染出幸福花
日期:2020-11-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0月20日,由江北区妇联主办,大石坝街道妇联承办的以“巧手扎染,用心绘色”为主题的磐溪姐妹·手工技能提升项目活动在东原D8党群服务中心如期举行,活动汇集了辖区妇女手工达人、手工爱好者等共计40余人

活动现场,扎染老师详细介绍了扎染悠久的历史、工艺、技巧以及注意事项,并在现场演示了扎结和染色的具体过程。只见扎染老师将一块白色的棉布通过折叠、捆扎后,放置于添加染料的沸水中浸泡,等待沸水凉却后,一块雪白的棉布就染出千姿百态的湛蓝色花纹。最后大家用扎染后的布料,纷纷制作出独一无二的手工包。

据悉,本次扎染活动是大石坝街道妇联以江北区妇联“巾帼桥”项目为依托开展的磐溪姐妹·手工技能提升项目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宣传扎染技艺文化,吸收巧手达人,打造一支手艺过硬的巧姐队伍,让辖区妇女能够将“指尖技艺”转变为“指尖经济”,实现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用自己的智慧和巧手开启幸福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