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大石坝街道办事处 > 动态
郭大姐志愿者服务中心正式成立!谱写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篇章
日期:2020-12-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整合辖区志愿服务资源、创新志愿服务举措、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夯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基础,1223日下午,江北区郭大姐志愿者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郑学伦为郭大姐志愿者服务中心授牌,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汪志宇、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杰及大石坝街道相关负责人为党员志愿服务队、便民志愿服务队、磐溪姐妹志愿服务队、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等4支队伍授旗。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江北区石门税务所及辖区融入郭大姐志愿服务4支队伍的企业、医院、学校共3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

2014年,大石坝街道组建了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由20余人逐步壮大到100余人,队伍中有复转军人、在职和退休党员、医护人员、团员青年、也有热心居民。六年多来,街道采取“自主参与、自主教育、自主管理和自主彰显”模式加强队伍建设。如今,志愿服务已由单一的文明交通劝导延伸到红岩联线志愿服务,敬老助老志愿服务、参与辖区社会治理等志愿服务。在今年疫情防控中,志愿者们不顾感染风险,主动报名,在集中隔离服务点上、在公路通宵值守检测服务点上、在为居家隔离家庭义务买药送菜的小区路上,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2017年,大石坝“郭大姐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被区委宣传部授予“百姓互助--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服务组织”荣誉称号。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今年9月,郭大姐志愿服务队带头人郭红英申报组建“重庆市江北区郭大姐志愿者服务中心”,在原有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基础上拓展广度和深度,凝聚辖区企业、医院、学校等志愿力量,组建4支队伍,以“爱心献社会,服务暖民心”为服务宗旨,按其所能有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公益事业发展,为百姓服务。郭大姐志愿者服务中心的成立也标志着街道志愿服务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社会化轨道。

启动仪式上,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郑学伦对大石坝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夯实基础建好服务,强化基层实践阵地建设,建立健全志愿者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站-志愿者服务队伍等网络结构,更好地服务群众、关心群众;二是培育骨干,加强志愿队伍建设,规范志愿者管理工作,充分挖掘辖区各类资源,搭建平台资源共享,定期招募,壮大队伍,影响和带动更多、更高素质的专业人员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发展提供充沛的资源;三是强化需求导向,注重供需对接,开发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适应,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自身所能,拓宽服务领域、找准服务载体、搞好服务活动、丰富服务内涵,高质量高水平地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