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大石坝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大石坝郭大姐志愿服务队春节服务“不打烊”
日期:2021-02-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嬢嬢,啷个用手机预约呦?”“妹儿,手机扫这个二维码就能预约,方便得很。”213日,渝中区红岩村景区入口前,59岁的志愿者何蕾一遍又一遍帮助游客进行参观预约。当天,4位来自大石坝街道郭大姐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红岩村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均龄66岁,用暖心服务让游客的参观体验更舒心。

春节假期,来自大石坝郭大姐志愿服务队的黄训学、韦芬、吴祖发、何蕾4位志愿者在红岩村开展了3天的志愿服务。除了帮助游客预约参观外,志愿者们还帮忙维持游览秩序,指路等。

其中,72岁的黄训学是年龄最大的一个。他面色红润,走路健步如飞,看上去像50多岁。一问才知道,他当了近20年兵,1969年入党,退休后已从事6年志愿服务。几乎每天早晨,他都要从大学城的住处赶到大石坝街道,维持行人过马路的秩序,日行2万步。

“大叔,帮我们拍张照吧。”一位外地游客请黄训学帮她拍照,黄训学欣然应允,半蹲着为游客接连拍了多张,游客很是满意。

66岁的吴祖发服务时,还会简要介绍红岩文化,让游客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67岁的韦芬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党员,已从事2年志愿服务。她说,有一分光就发一分热,做志愿者让她感到自己的价值,“希望我们的服务为游客提供更多便利,展现我们重庆人热情好客的形象。”

除了到红岩联线开展志愿服务,大石坝郭大姐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春节期间有的坚守在较窄的小公路附近开展文明劝导、有的在老旧小区开展安全防护喊话、有的在北滨党群驿站坚守岗位、有的帮助老人整理房间贴对联......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在各个岗位,活跃在大街小巷,让春节志愿服务“不打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