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大石坝街道办事处 > 动态
大石坝街道餐饮协会正式成立 城市党建绘就“烟火气”里的民生底色
日期:2021-03-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318日,大石坝餐饮协会正式挂牌成立,为持续推动大石坝辖区餐饮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四个率先”贡献力量,特别是该协会挂牌特设党支部,又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城市新发展、新气象起到推动作用。

江北区委组织部、街道相关负责人及协会会员共50余人参加了成立会议。会上,江北区委组织部及大石坝街道相关负责人为大石坝餐饮协会特设党支部及餐饮协会授牌,为“门前三包”五星级店铺颁发证书。协会会长、协会会员代表、东原物业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近年来,大石坝地区餐饮业发展迅猛,餐饮消费已成为辖区一大支柱产业。大石坝餐饮行业协会的成立是推动辖区餐饮行业做大做强的重要举措,对整合本地区餐饮行业资源、规范行业经营行为,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促进餐饮业健康、有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大石坝餐饮协会是由辖区内从事餐饮服务行业的企业单位自愿结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现有会员40余家,以东原商圈为中心,以红兴路、红盛路、红原路为辐射,打造东原商圈餐饮集中地和餐饮特色街。

大石坝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协会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成立了东原社区大石坝餐饮协会特设党支部,首批协会党员7名,支部将立足实际,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开展“深化文明城区大比武”“我为城市管理献一策”等系列活动,唤醒党员商户的身份意识,提升党员归属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结合江北区委组织部的意见建议及大石坝地区实际,街道将强化餐饮行业党的领导落地落实,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好企业党委与政府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抓实食品安全、环境卫生、诚信经营,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的工作相结合,引导餐饮企业形成正能量的价值理念。

在党群联动助力经济发展方面,协会特设党支部将做实服务举措,发挥好商圈党委和非公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餐饮协会建设,积极为餐饮协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创新服务方式,做好政策咨询,为企业搭建平台,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打造特色餐饮街区,打响特色餐饮品牌。

在谈到党建凝聚力量,实现不断发展的问题时,大石坝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常态化做实基础工作,动员餐饮单位积极发展党员,建立党组织和群团组织,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不断提高餐饮业的整体素质。

下一步,大石坝餐饮协会将秉承“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群众”的宗旨,加强城市管理,督促会员单位落实“门前三包”和食品安全,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进一步提升辖区餐饮行业的整体水平,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双向服务,协助政府以及相关部门从事行业管理,引导企业规范经营行为,维护行业市场秩序,保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不断推动大石坝辖区餐饮行业向产业化、效益化、品牌化深度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