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大石坝街道办事处 > 动态
大石坝街道:战斗英雄讲党史故事革命 薪火代代相传
日期:2021-07-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6月30日,大石坝街道邀请南方自卫反击作战一等功臣蒋培勇,辖区部分退役军人、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子来到重庆市江北区革命烈士纪念堂暨“3·31”殉难志士墓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致敬先烈重温历史  

纪念碑庄严肃穆蒋培勇一行鞠躬、默哀、敬献鲜花,在英烈铜像前深情缅怀。聆听了国民党反动派武装残酷镇压重庆各界人民群众爱国集会制造的大惨案内心沉重。蒋培勇结合自己亲身的战斗经历用朴实的语言进行了现场分享。他1982年应征入伍,1984年光荣入党。1984年4月在南方自卫反击作战时,配合团侦察队对敌人实施“1580”攻击中被军的炮弹炸断右臂,脑部受到严重的震荡伤,仍然坚持不下火线,忍着疼痛鼓励战友继续作战,为国立功,表现了革命战士的硬骨头精神。战后一等功,被评定为三级因战伤残1985年,在全国“为边陲优秀儿女挂奖章”活动中被授予金质奖章。回想起那段枪林弹雨、血雨腥风的日子,蒋培勇不禁泪目,“我希望我的两个孩子,我更希望新一代的年青人,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投身到祖国建设中去。”

    这次现场瞻仰及战斗英雄现身说法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年轻一代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国家、人民的利益,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引导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