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大石坝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江北大石坝街道全面激活应急体系 疫情防控“五到位”
日期:2021-08-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今(2)日,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大石坝街道落实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和物资保障,做好局部应急处置的准备,确保人员、设备、设施、物资、能力“五个到位”,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

连日来,大石坝街道加强人员排查,强化健康管理,建立健全党员、社区工作者、民警、网格员、志愿者等社区常态化防控队伍,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

特别是在重点环节管控上,大石坝街道加强宾馆、超市、商场等重点场所,影剧院、歌舞厅等娱乐场所,农贸市场、养老机构等重点单位的摸排走访,要求人流密集场所必须做好人员佩戴口罩、保持间距不聚集、日常消杀等工作。

“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应急检测工作,同时也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大石坝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成立大规模人群核酸应急检测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台账,突出重点人群,加强现场接种人员,特别是引导、缩减群众等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

此外,在各居民小区,大石坝街道联动物业严格落实日常防疫要求,加大对外来车辆和非小区住户人员的询查,并做好登记。针对近来的晴热天气,街道还为各接种点增配帐篷、水桶、警戒线、防暑降温药品等,为接种居民提供更好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