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大石坝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石坝街道:疫苗接种筑防线,暖心服务受欢迎
日期:2021-08-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自开展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以来,大石坝街道认真落实疫苗接种各项要求,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三项措施助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一是宣传有声,知晓度广 街道组建了一支新冠疫苗接种小喇叭宣传队伍,分别在13个社区、辖区商业门店、非公企业广泛进行免费接种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招聘志愿者定点暖心服务

“老师您好!请问您是接种第一种或是第二针?请到这边扫渝康码测体温登记后依次排队接种”“婆婆,您今天血压有点高不能接种,喝点水回家休息等血压恢复正常后再来接种……”在大石坝三个社区卫生服务接种站和流动接种车站点,都能看到身着蓝背心的郭大姐志愿服务队的巾帼志愿者们在那里贴心服务,她们热情引导接种市民扫健康码、信息登记,引导有序接种安全距离、接种后留观半小时等服务,有效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提高疫苗接种的效率。

三是主动为一线窗口企业服务

大石坝恒丰村镇银行接到上级领导要求,第二天就要上交全员职工的核酸检测报告,窗口服务行业不能关门停业,街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与辖区大庆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取得联系,专门安排时间集中为恒丰村镇银行40余名员工进行了核酸检测,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保证了银行窗口单位工作人员都能健康地面对群众服务。

目前,大石坝街道正在持续宣传动员年满12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截至8月19日,大石坝辖区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5万剂次,为服务好辖区市民,共同构筑强大免疫屏障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