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大石坝街道办事处 > 动态
开学已就位 江北大石坝街道“五个一”举措倾力护航
日期:2021-09-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021年秋季开学即将到来,为助力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保障疫情防控下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从重庆市江北区大石坝街道获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履行街道教育工作职责,从落实责任、开展培训、整治环境、完善机制、开展消杀等工作维度入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护航开学季。

督促辖区中小学校尤其是社会幼儿办学机构,大石坝街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单位责任、学生家庭责任。明确学校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督促开学前须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实化各项防控措施,并要求学校对所属教职员工做好防控知识与技能培训,要精准掌握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状况,严格核查教职工的“两码”。

8月25日,大石坝街道组织辖区学校相关负责开展《重庆市2021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培训。重点围绕入校(园)排查、校(园)门管理、监测预警、校(园)内重点场管理、校内教育活动管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按照工作指南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培训。

街道组织平安办、市政监察大队、物业、社服中心等职能科室,按照前期民情走访、安全排查、秩序整治的问题清单,聚焦校园周边管理、环境整治、饮食安全进行了专项整治清理行动。针对复合交叉的问题,街道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针对性地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场景、实操性应急演练,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点接种点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卫生、教育、托幼机构和家庭“点对点”协作机制、监测预警与快速反应机制。

此外,大石坝街道组织力量和专业消杀机构,对辖区幼儿园内重点场所、公共用具和空调通风系统进行专业消毒,对户外大型玩具、门把手等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指导幼儿园做好儿童和成人口罩、洗手液、手消毒剂、消毒用品、非接触式测温设备等防疫物资的储备,专人管理,确保存放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