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大石坝街道办事处 > 动态
见“证”荣光 ——大石坝街道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集中发放仪式
日期:2022-06-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大石坝街道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仪式,100名退役军人现场领证。

退役军人优待证是一张红色卡片,大小和身份证相似,上面印着持卡人的照片、姓名、服役年限、发证单位等信息,持证人可按规定享受医疗、住房、教育、交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优待政策。

心里一直盼着优待证,今天终于拿到了,它代表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爱!”参加过汶川、映秀抗震救灾的退役老兵刘诗咏看着这张期待已久的“红色名片”,这位老兵充满自豪和激动,并作为大石坝街道退役军人代表上台发言。

据了解,今年2月份开始,大石坝街道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工作。截至目前,已有1987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理了优待证申领。接下来,将根据制卡进度陆续发放已申请的优待证。

大石坝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发放仪式为契机,有序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着力在“快、优、实”上下功夫,全力打通建档立卡、审核备案、制证发放环节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