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大石坝街道办事处 > 动态
大石坝街道:多点发力奏响“安全生产月”主旋律
日期:2022-06-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江北区大石坝街道紧紧围绕“学安法、履安责、大检查、大演练、大警示”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安全生产月宣传系列教育活动,全面掀起安全宣传热潮,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嬢嬢,最近天气越来越热了,家里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哟,来,这份资料拿回去看一下……”近日,大石坝街道联合江北区应急局在辖区人员活动较为密集的元佳广场开展了一场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在广场设置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宣传车播放安全事故案例等形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工作人员主动贴进群众、走进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朗朗上口的提示语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知识传递到群众心中去,让安全意识深深扎根于群众的脑海中。

同时,大石坝街道还联合江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保险公司、石油社区在辖区石油广场开展了“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现场教授群众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佩戴防毒面罩等知识,并邀请安全专家团队对物业服务企业、工商贸企业等行业领域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讲座,运用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新《安全生产法》,剖析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的特点,号召企业以点促面,定期加强员工安全培训,主动查纠安全隐患。

此外,街道还利用“党群微家园”云课堂平台,结合《新安法》、“十五条硬措施”、消防安全等多方面安全内容,通过电子海报、火灾事故短视频、“零距离”对话等方式向辖区非公有制企业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提高站位,守牢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带头遵法、学法、守法,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此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线上线下吸引群众1800余人次、企业100余家参与,分发各类宣传资料、礼品约2000余份。据大石坝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街道还将紧紧结合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回头看”、安全生产大排查等专项行动,充分整合社区网格队伍资源力量多途径、多领域深化宣传,引导居民群众树牢安全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全力打通安全宣传“五进”“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