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复盛镇政府 > 动态
“非遗的传承与体验”之脸谱绘画
日期:2020-12-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京剧是我国的文化精粹,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未成年人深入了解中国悠久历史的国粹,20201227日上午祥韵社区微型少年宫开展非遗的传承与体验第二节课堂——脸谱绘画。通过学习绘制京剧脸谱,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活动现场,志愿者郭园园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纸模面具脸谱、颜料等DIY材料,并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京剧脸谱分为生旦净丑四类,生、旦面部妆容简单,叫俊扮,而净角与丑角面部绘画比较复杂,都是重施油彩的,因此称花脸,戏曲中的脸谱,主要指净角的面部绘画。认真听完京剧知识的讲解,孩子们对绘制脸谱纷纷跃跃欲试。
    脸谱色彩丰富,线条多变,郭老师向孩子们演示了绘画方法与技巧,在绘制过程中,孩子们个个全神贯注,白净的脸谱,在孩子们的细心化妆下,渐渐有了冠饰、浓眉、腮红,妙趣横生。此次脸谱手绘活动,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学习绘制脸谱知识,提高了他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增添未成年人的民族自豪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