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复盛镇政府 > 动态
清明野菜香 复盛老味道
日期:2021-04-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清明节前这两天总是阴雨绵绵,真是印了那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景儿。可阴天也挡不住人心的暖意,社区又来了热心肠的雷文术央央送清明粑粑了!庙坝社区洋溢着一片热闹的气氛。

清明粑粑也叫清明饼、清明果、清明粿、青团等名字,各地叫法多有不同,做法也有所区别。复盛当地居民习惯称:清明粑粑。每年清明时节,大家上华山、石庙和周边坡地寻找清明菜,将其采摘回来后,洗净备用,把糯米磨成粉,掺合一起,揉成米团,上锅烙。吃这道点心是为了以示对先人的悼念之情。

41日下午,庙坝社区居民雷文素和社区养老服务站的程央央两急匆匆地跑到社区,将自己在家中和好的清明粑粑和烙饼机带到社区办公室,她笑盈盈地对大家说:“大家赶紧过来围着,等会趁热吃,尝尝复盛的老味道……”,“雷央央,太感谢你了,每年都给我们送清明粑粑,太麻烦了,我们多不好意思的!”庙坝社区的工作人员陈小琴说。还没等陈小琴说完,就新鲜出炉一锅了,“慢点吃哈,烫,等会还有……”说着又开始烙第二锅。

雷文素是个热心肠的人,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是庙坝社区的“最美义工”,经常逗得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喜笑颜开,常常到社区当志愿者,助人为乐,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

其实好人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细心观察他们的善良之举总能让我们感到一丝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