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复盛镇政府 > 动态
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
日期:2021-12-3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了提高辖区居民、商家店铺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自救常识,营造社区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221日下午,复盛镇应急办和庙坝社区联合重庆利民消防宣传中心在社区院坝内开展了消防实战演练和培训活动,镇应急办、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辖区商户、居民约40多人参与实战消防演练。

演练在一声警报声中正式开始,各位居民、商家经营者立即到指定点位,以最快速度有序有组织的向紧急疏散点集合,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低着头、弯着腰、贴着墙疏散,直至最后一名居民逃生至紧急疏散点后,由清点员进行清点人数,并向协调员汇报,本次演练在紧张而不慌乱、人多而不拥挤的场面下结束,活动结束后,消防队教官向居民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真实案例。中队的消防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向居民朋友们进行讲解和操练,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消防意识。


通过这次消防实战演练活动,使辖区居民树立了“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庙坝社区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城市消防安全防范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